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>> 期刊正文

国外学者对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研究


[中文引用] [英文引用]
[HTML下载] [Word下载] [发表评论] [查看评论] [加入收藏][700人次已阅读该文]
王爱云
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
摘要:

 20  90 年代以来,国外学者从反贫困的视野出发,对中国消除农村绝 对贫困的政策、实践与经验进行了比较全面的研究。他们分析了中国农村绝对贫困的状况和 发生的原因,跟踪研究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,注重用国际减贫理论 分析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措施,用中国减贫实践验证国际减贫理论的有效性,总结中国 减贫经验为世界其他贫困地区提供借鉴。在中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、整体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之际,梳理国外学者对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研究,对于国内学界全面准确地总结中国消 除农村绝对贫困的实践经验有一定的参考价值。


Abstract:
关键词: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,国外学者从反贫困的视野出发,对中国消除农村绝 对贫困的政策、实践与经验进行了比较全面的研究。他们分析了中国农村绝对贫困的状况和 发生的原因,跟踪研究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历程和所取得的成就,注重用国际减贫理论 分析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措施,用中国减贫实践验证国际减贫理论的有效性,总结中国 减贫经验为世界其他贫困地区提供借鉴。在中国完成脱贫攻坚任务、整体消除农村绝对贫困 之际,梳理国外学者对中国消除农村绝对贫困的研究,对于国内学界全面准确地总结中国消 除农村绝对贫困的实践经验有一定的参考价值。
Keywords:
分类号: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K</span>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2</span>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7</span>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<span style="font-family:宋体">;</span></span>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F320.</span><span style=";font-family:Calibri;font-size:15px">3</span><p><br/></p>
出版年·卷·期:2020·27·第3期
页码:
DOI:
参考文献:

欢迎阅读《当代中国史研究》!您是该文第700位读者!